魚餌添加物的剖析探討(三)-來自台灣釣魚社團池釣狂熱中的精選文章

還記得兩年前每個禮拜 固定報到阿巴窩魚池 當時還沒有接觸過任何的香精 只知道加鳳梨粉在餌料有時釣況還不錯...

有天朋友拿了罐無敵金剛水給我看並說明了一罐售價$600另外$300會捐去弱勢團體孤兒院 我家樓下釣具店就有賣 心想感覺蠻有意義的 回家立馬買了一罐 !那次之後 在阿巴窩不曾打龜 池塘裡的每種魚都被我釣獲過 有種破台的感覺很有成就感 心想怎麼有這麼神奇的東西。後面才知道阿巴窩魚池有用香精的人可能不超過五人 也很少釣客在操 難怪只要有點提味的東西釣況都會不錯!


也因為加入金剛山社團後 某次在池子遇到一位釣友 看他一直拉 心想我有了很強的東西應該可以在他面前表演一下,結果被慘電OMG ...我就起身去請教一下前輩用什麼餌料?他也反問我 我就說我加金剛水而已 沒想到他也是金剛水社團中的成員之一八里阿榮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更有話題可聊,他也糾正我釣魚的操作與缺點,後面知道原來操作很重要!
釣魚又過了陣子....起初都用3-4號綁子線,只要魚起得來不會斷就好,後面想換細線釣看看但市面上品牌百百種不知如何下手 直接從金剛水社團找看看 有沒有一樣苗栗的前輩比較快!於是找到了 林仕發 前輩 直接私訊請教他 他也如照片中告訴我用哪個牌子 還直接打語音電話來相約釣魚比我還熱情 不管天氣多冷 下雨 我們都一起到阿巴窩釣遊甚至帶我加入福之家族,開始接觸抓魚池的釣魚生態。重點家族裡的前輩們並不會我娃娃臉看不起我這小菜鳥 只要我有任何疑問請教他們 都會依依解答 我最賭爛一些老屁股在池子都會裝一塊很像馬沙一樣... 還好家族前輩們都不會 大家平時也都互動熱絡。




*中間期間也開始胡搞瞎搞 也用看看其他香精 甚至隨便亂加,男生嘛~總是會有好奇心 就像小時候偷看動作片一樣阿😆
但我慶幸的是沒有迷惘到像藥劑師一樣冰箱打開10~20種香精,還記得有次在建興陪釣剛好 家族中長老級人物也在 我就把我心中對於香精的好奇心直接請教前輩 他向我說 其實以前沒有什麼香精的添加物,我說那為什麼現在有那麼多 而有時加了魚又會吃?他告訴我因為香精的味道 起初會讓魚產生新鮮感 有些味道 魚根本沒吃過也沒聞過 加入少許可以讓魚產生好奇心 甚至因為合胃口而讓他們來搶食,我心想跟女人一樣 兩個女人從身旁邊走過 一個噴明星花露水 一個噴香奈兒 我的嗅覺與視覺當然是往香奈兒朝去~
除非你是老魚就會往明星花露水的去....(幹話太多了)
到了後面自己對香精總結 沒有真正百池不倒 穩定的香精!
釣魚自己的操作 ,魚池的魚量 ,季節的變化,其實佔大多數成敗與否!
金剛水 對我來說不是一罐香精而是一種能釣魚做愛心的水
也讓我認識到許多前輩 當初如果
沒有用金剛水 我在釣魚的路上也不會認識到今天的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魚餌添加物的剖析探討(一)-來自台灣釣魚社團池釣狂熱中的精選文章